学院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年07月0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74日,按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月活动方案,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型计算环境下的公钥密码算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郝占军副院长、杨小东教授共同主持,10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保仓教授介绍了量子计算机对经典密码算法的影响,国际上应对量子计算的重大举措以及我国在面临量子计算的一些应对措施。针对云计算中数据备份、数据审计、数据完整性、数据去重、数据共享及外包计算面临的各类安全问题,王保仓教授对适用于云计算的可搜索加密、保序加密、收敛加密、属性加密、代理重加密等密码算法进行了介绍。最后,王保仓教授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的特点,介绍了支持数据处理和隐私保护的同态密码技术,并提出了新型计算环境下公钥密码体制的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会后,王保仓教授与在线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