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2020年07月0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讨论通过正式颁布实施的重要时刻,学院党委于2020年7月2日上午召开第三次线下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杨启毅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杨启毅书记讲到,港区国安法,这是中央处理香港事务的重大举措,是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坚持和完善,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具有历史性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会上,杨启毅书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重温党章专题党课,杨启毅书记利用PPT形式系统讲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历届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十九大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杨启毅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党的十九大先后制定、修订和通过了十八部党章 。党章是政党的立党之本,是党员言行的规范。“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

杨启毅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共谋学院发展。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