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月公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年07月02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按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方案,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新型计算环境下的公钥密码算法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46 788 817)

报告时间:2020年7月4日10:00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简介】主要介绍新型计算环境和新型应用环境中的密码算法。第一部分介绍量子计算机对经典密码算法的影响,重点介绍国际上应对量子计算的重大举措以及我国在面临量子计算的一些应对措施。第二部分介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中的典型密码算法。

【报告人简介】王保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2006年12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博士学位。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十三五”国防基础科研项目1项、十三五预研项目1项、十二五预研项目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密码发展基金项目1项。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专家库成员、173计划技术专家、中国密码学会算法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