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青筑远航”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青筑远航”

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23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教学九号楼众创空间开展了“不忘初心,青筑远航”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志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按照主题党日“4+X”模式,即“挂党旗、诵党章、温誓词、学讲话”规定程序,另加议事、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等活动的要求进行。全体党员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通过学习大家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望,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句句箴言值得学习,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

    随后,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毕业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支部邀请研三毕业生党员代表邴睿、石国勇、张海、彭婷婷四位同志先后从党性修养、科研学术、工作实习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三年来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向大家进行了分享。石国勇同志表示:研究生党员首先要按照优秀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力争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参加相关党团、社团组织,不断积累丰富的经验彭婷婷同志提出:在学习方面,研一的同学要抓紧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要多和师兄师姐请教,对于老师安排的工作,要努力完成,在为人处世、礼貌礼仪方面也要多注意细节。提醒师弟师妹们要紧抓个人修养和学习,从师兄师姐们的经历中吸取经验,脚踏实地地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发言不断获得台下阵阵掌声。与会党员胡东林表示:听了师兄师姐的发言,我收获很大,同时发觉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鲁晗同志发言:我是这一期的积极分子,特别荣幸加入这个集体,师兄师姐的发言对我们帮助很大,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时刻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随后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纷纷向研三毕业生党员请教相关经验,大家都表示在这次的交流会中受益匪浅,这是一次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们承诺,离开母校之后,定会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活动最后,杨志成书记表达了对研三毕业同志的美好祝愿同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校级样板党支部的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己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质量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