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月公告 北京邮电大学石川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年06月2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石川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异质图神经网络模型与应用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943 369 950)

报告时间:2020年6月30日19:30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简介】神经网络应用在图数据上形成的图神经网络成为人工智能研究和产业应用的热点。当前图神经网络主要针对由相同类型节点和边构成的同质图。然而,大量实际交互系统需要建模成由不同类型的节点和边构成的异质图。将神经网络应用于异质图将会有一些新的特点和挑战。本报告将介绍异质图神经网络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结合具体应用场景,讲解如何利用图神经网络解决实际问题。

【报告人简介】石川,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 社会网络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在IEEE TKDE、ACM TIST、KDD、WWW、AAAI、IJCAI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在Springer发表异质信息网络方向第一部英文专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研究成果应用到阿里、腾讯、华为等企业。获得ADMA2011/ADMA2018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并指导学生获得顶尖国际数据挖掘竞赛IJCAI Contest 2015 全球冠军。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奖项2项,获得北京市师德先锋和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支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