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科技大学李向阳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年06月24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622日,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向阳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工智能浪潮下的物联网:智能、无源、安全问题之初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小超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向阳教授分享了在智能物联网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探索,包括基于RFID和无源的智能感知,大规模无源、低功耗网络,智能边缘计算和智能物联网的安全隐私保护等。李教授以无人驾驶汽车出现感知失误、智能自主系统出现数据爆炸、模型爆炸、场景爆炸等问题指出,如何以有限感知,去自适应感知无限可能的世界将成为当下科研的重点研究方向。同时,李教授通过智能边缘计算的概念,分析了物联网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最后,李教授提出,当前数据不愿、不敢、不易流通共享的瓶颈问题,可通过构建高效、安全、可信的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的计算和服务得以解决。

报告会后,李向阳教授与在线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