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6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

 


6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学院行政班子成员、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及没课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启毅书记组织教师集体重温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北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传达学习了《西北师范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通报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通过这些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热爱每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不断学习,懂得教育规律和青年成长发展规律,努力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让教书育人成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在学生成长中获得人生的价值。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