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0年06月12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6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学校第1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腾讯课堂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各党支部推荐的81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本次培训班,参加培训学习的还有学院十二36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时间为期1周,主要采取党员干部讲授党的理论知识、观看视频、闭卷考试等方式进行。

    62日,学院周建翔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首场专题报告。周建翔老师“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及其学习意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伟大贡献”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贡献,通过聆听学习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自信,进而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周建翔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信仰、有追求,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

    6月3日,学院赵康艳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报告。赵康艳老师为大家“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赵康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时时刻刻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6月4日,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罗春燕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学习 修身爱国报国”的专题报告。罗春燕老师指出:作为大学生,我们现在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在祖国需要的岗位上谱写出壮丽的诗篇,做到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则“律己修身敬业以报国”。时间与风雨无法泯灭中华文明几千年的沉淀与传承,现在,我们即将接过这个一路走来的壮丽火炬,承载起历史的责任与民族的希望。在欣喜﹑激动之余,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修身律己,敬业爱国!

    6月5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经常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也用榜样的精神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观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向先进人物看齐,用榜样激励自己,要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镜子,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前行。

    66日,学院党委在教学9号楼C区104教室9号楼D10教室对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学员进行了闭卷考试。考试主要包括党史党章、“两会”相关内容理想信念五四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知识。考场气氛严肃紧张,考生答题认真仔细。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