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毕业年级集中开展“返校第一课”线上学习活动
2020年05月1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随着我校毕业年级同学返校,宁静的校园又一次焕发蓬勃生机,学院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各项工作的同时,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5月17日,学院对毕业年级学生集中开展返校教育,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和本科生四年级学生分两批参加了“返校第一课”线上集中学习。


“返校第一课”共分为四个模块展开,分别是“思想不松懈:学一学校园防护”、“行动见优势:谈一谈中国制度”、“万众同一心:看一看抗疫故事”、“恰同学少年:悟一悟爱国奋斗”。学院在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校园防护知识的同时,将党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转化为一堂生动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同学们凝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

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范颜军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此次学习引发了我强烈的情感共鸣,也强化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这之后我将更加热爱伟大祖国,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为国家做出我自己应有的贡献。”2017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生高雅琼说:“经过这场疫情,我更加为强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更加认识到我们青年学生必须担当起时代责任,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同时,学院也要求已返校各毕业班级于本周召开返校后安全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做到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战“疫”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