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13日,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在9号楼D01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无源感知:从梦想到现实》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共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党小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教授讲到,“感知”是人类认识世界的重要手段。通过物联网等技术扩展人类的感知能力,一直是人类的梦想。近年来,基于无线信号的无源“感知”技术取得了很大进展。陈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一种仅用一对LORA节点,融合无人机的机动性实现大范围和穿墙场景下感知的方法,本方法将对高层火灾场景救生导航产生积极的影响。

陈教授对科研的热忱和无线智能的实践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学术问题,同学们受益颇深。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