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告:广州大学李树栋副教授将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3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各位师生: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广州大学李树栋副教授将于12月15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集成策略的恶意代码检测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10:30-12:0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

内容摘要: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解决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本报告将机器学习应用于解决网络安全领域恶意代码(恶意软件)检测问题。针对恶意代码的分类问题,采用多分类器集成的思想来对恶意软件进行识别;针对恶意代码的聚类问题,使用某种可视化算法对特征工程产生的特征矩阵进行可视化,大体估出恶意软件家族数目,再使用聚类算法完成恶意软件家族的聚类。该方法已对60000个恶意软件样本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很好的适应场景。

个人简介:李树栋,博士,广州大学副教授。2012年7月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2018年在国防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人工智能安全、社交网络分析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子课题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2项;以技术负责人或骨干承担了973、863、科技支撑、发改委专项、工程院咨询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50多篇,授权专利5项,申请专利10项;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牵头制定行业标准7项、报批6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19年指导学生获第一届DataCon大数据安全分析比赛冠军(恶意代码检测方向)。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