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告:清华大学何源教授将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各位师生: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何源教授将于12月13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物联网的跨域通信和组网技术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15:3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

内容摘要:物联网应用蓬勃发展,由不同类型终端构成、运行不同网络通信协议的物联网系统都在不断拓展各自的应用空间,逐渐形成了多个网络、多种协议在同一物理空间共存的状态。特别是在物联网连接海量终端的“最后一公里”上,设备部署密度高,多网络多协议共存的趋势尤为突出。应用需求多样化、网络终端异构化、运维空间同一化,成为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使异构网络和谐共存,进而互联互通,是物联网在规模化应用进程中首先需要解决的难题。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跨域通信和组网技术方面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探讨未来的研究空间。

    个人简介:何源,清华大学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博士学位。研究兴趣涉及无线网络、物联网、移动和普适计算等,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和国家电网、华为、腾讯、西门子等企业研发项目的共同支持。担任ACM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of Things、Ad Hoc & Sensor Wireless Networks等期刊编委,EWSN 2019、DCOSS 2018、ICPADS 2017/2018、HumanSys 2017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领域主席,INFOCOM、WWW、SenSys、IPSN、ICDCS、SECON、EWSN、IoTDI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在JSAC、TON、TMC、TPDS等学术期刊和MobiCom、INFOCOM、SenSys、IPSN、ICNP、RTS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3000余次。获得IEEE ICPADS 2010、IEEE ICPADS 2017、IEEE ICII 2018、BIGCOM 2019等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INFOCOM 2016/2017/2019杰出程序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