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收看专题节目《榜样4》
2019年11月1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通过会议、各宣传媒体安排部署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观看、组织讨论。


 

  

10月21日晚8时,学院党委组织6个学生党支部党员在教学9号C区104教室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首播专题节目。收看结束后同学们激情高昂,顺时展开了讨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松谕说道:“节目中不愿‘显摆自己功绩的老党员张富清、年轻的抽粪班班长李萌以及将美好青春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我感动于他们的精神,感动于这些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党员们所拥有的勇气和力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珂同学也谈“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他们既是一面镜子又是一个标杆让我们在发现自己不足的同时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短短半个小时的讨论,先后有十多位同学交流了自己的观看学习后的体会。



 

10月22日上午,学院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参加实训的29名软件工程大四本科生党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关村软件园9号楼316教室随机分为四组,同时观看视频《榜样4》,大家在观看中,深深被榜样的事迹所感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视频内容进行了烈讨论。参加观看学习的学生党员一致表示看后感触颇多、受益匪浅,《榜样4》节目中的每一名党员、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以榜样精神激励自己,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0月22日-2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3个教师党支部分别通过集体学习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收看了视频《榜样4》,大家一致认为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