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月”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8年12月2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正是一年秋光好!为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求知欲,使得学生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我院研究生学术月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徐徐拉开了帷幕。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6名学术科研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中的实际情况,分享其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先后有5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交流会

12月5日晚,学院举办题为“七年师大情、共筑科研梦”的第一场交流会。大会之初,研会主要负责人陈敬民主持会议并讲述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会上,2016级安发英同学就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和学生交际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特别强调了学术科研对研究生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权威和核心期刊,并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规划未来,并为之奋斗。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家驹同学介绍了他七年人生历程并分享了研究生三年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最终的解决方法并希望同学们怀着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学术科研。

12月7日晚,学院举办题为“为科研比心、探UWB定位”的第二场交流会。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倍倍同学就UWB定位技术从简介、研究领域,研究基础、技术关键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UWB超宽带技术。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亚宁同学就基于CSI信号的无源室内行为检测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中的技术关键、学习历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讲述学习生活中趣事并对后起之秀做出期许。

12月19日晚,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玉丹同学就研究生活的苦与乐向我们介绍了研究生三年的规划策略和研究生活的细节,表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抛弃不放弃,并鼓励同学们多发文章。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谭宁同学报告的题目是《轻量化卷积神经网络:ShuffleNet》。他向同学们介绍了ShuffleNet的研究领域、技术基础和研究难点,并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历程。

每场交流会,均有数幸运同学就学习、就业和生活中存在困惑向各位交流者请教得到交流者们细致解答。此次交流会也提升了大家对学术科研的进一步了解,为未来的研究生活提供了帮助,带动全院学术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最后,现研会主要负责人陈敬民就前几同学精彩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各级研究生能积极参加“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不断促进研究生学业发展和科研创新,最大化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