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获奖情况

我院在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再创佳绩
2017年11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4日,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的比赛中,我院8组科研团队再创佳绩。

       由党小超老师、索国瑞老师指导的鲁晗、胡鹏和张琪同学的作品“快递分拣系统车间模拟实现”以及王小牛老师指导的漫锁锁、脱发发同学的作品“野外智能四足机器人”均获得特等奖,他们也将代表学校参加于7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总决赛。

       由王小牛老师、任小康老师指导的张琪、吴琼和李玉莹同学的作品“植物传呼机”获得大赛一等奖;丁炜轩等同学的“基于手势识别与控制的A—Mouse”, 刘阳等同学的“林场资源环境移动感知系统”, 王娟等同学的“基于魔法师创意竞赛平台的智能家庭安防系统设计”, 王泽炎等同学的“基于魔法师创意竞赛平台的温湿度感知的大棚智能控制系统” , 脱发发等同学的“基于物联网的城市环保智能车”获得大赛二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为我校及学院赢得了荣誉,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对专业技能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院深入推进创新团队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的执行成效。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得到了国家教育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许多领导与著名专家的关怀和支持,至今已有3000余支队伍近万余名学生参加。2014年中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吸纳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为中心管理指导下的国内顶级赛事。比赛时有腾讯、联想、华为、恩智浦半导体、风河系统公司、百度、金山软件、互动百科等企业现场观看大赛成果并进行面试招聘和项目合作洽谈。对于入选总决赛的队伍赛后可直接被录入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人才库,并将优秀参赛队员推荐给知名企业实习就业,或由企业在人才库中选择合适人才面试。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