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如何填写入党申请书
2012年11月2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党申请的同志一般由本人向党组织正式提交书面申请。写入党申请书,就是申请人向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加入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写入党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格式,但内容有基本的要求。一般来说,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内容如下:
  1. 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2. 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表示有话要说。
  3. 正文。主要包括
  (1) 申请入党人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认识,为什么要入党,即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并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2) 简要总结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3) 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上述内容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
  4. 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是“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正文的结束。并用“此致,敬礼”等用语结束全文。
  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写“申请人***”,下面写上“*年*月*日”。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