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进村入户,调查对接
2012年11月0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双联”行动办公室的安排,师大“双联”礼县五星村工作小组于2012年10月16-18日,由“双联”礼县五星村工作小组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同志带队,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科技处和档案馆等5个单位的12名干部赴陇南市礼县白河镇五星村开展了“双联”调研工作。我院赵鸿章副院长、甘肃省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马满福副主任作为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双联”调研工作。

17日上午8点在白河镇政府召开了“双联”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村镇目前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会后在各组向导的带领下开始了入户工作。
工作小组干部所联系的50户农户分布在该村崖坡、上川、河口、高家山、任庄、好坪、松树、来山等8个组,其中有一半以上的组在离村委会较远的高山上,坡陡路险,只能步行,小组成员克服困难,逐一入户调查走访。对家庭人口、文化程度、孩子上学、吃饭饮水、农田耕地、退耕还林、牲畜饲养、外出打工、生病就医和当前困难等各个方面,事无巨细地进行耐心询问。通过入户,基本摸清了帮扶对象的生活及困难情况,为下一步结对帮扶奠定了工作基础。
入户工作结束后,组长杨启毅同志召集全组人员及五星村驻村干部等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入户小组作了调查汇报。村党支部书记左常亮同志在发言中谈到,这次联户干部调查的认真仔细和深入程度,使他很感动,大家所了解到的一些情况,他本人都不曾了解,为他进一步做好“五星村”工作搜集了重要信息。会议最后,组长杨启毅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入户工作比较圆满的实现了100%全覆盖,也充分肯定了在入户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资源和科研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双联”工作谈了具体的意见。
工作小组在圆满完成此次“双联”入户调查工作后于18日返回了学校。
  “双联”礼县五星村工作小组          
2012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