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月公告 清华大学杨铮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年07月02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按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方案,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杨铮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智能无线感知:特征、算法、数据集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46 788 817

报告时间:2020年7月4日9:00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简介】无线感知是一种利用泛在无线信号实现场景感知的技术。它通过分析接收信号特征,获得信号传播空间的特性,以实现场景(人+环境)感知。典型应用包括定位导航、行为识别、智能家居、安防监控、人机交互等。无线感知已成为过去几年来物联网领域的研究热点,许多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涌现。已有工作面临的挑战包括:1,人与环境信号特征的有效解耦;2,无线信号特征空间中对行为的精准建模;3,高质量数据集的采集。针对以上挑战,本讲座介绍清华大学杨铮研究团队的最新工作Widar3.0。该工作通过提取运动目标速度谱特征以及建模人员行为的时空特性,实现环境无依赖的行为识别模型,有效提升了感知的准确性、鲁棒性、与普适性;该工作还公开了手势识别数据集,包括在75个不同环境下采集的26万次人员动作实例,总时长超过144小时。

【报告人简介】杨铮,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物联网,包括传感网、工业互联网、定位导航、无线感知、边缘计算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万人计划),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