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州大学李树栋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15日,学院邀请广州大学树栋副教授在9号楼D01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集成策略的恶意代码检测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郝占军主持。

报告会上,李老师提到,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问题被提上日程。李老师重点介绍了将机器学习应用于解决网络安全领域恶意代码(恶意软件)检测问题。针对恶意代码的分类问题,可以采用多分类器集成的思想来对恶意软件进行识别;针对恶意代码的聚类问题,使用某种可视化算法对特征工程产生的特征矩阵进行可视化,大体估出恶意软件家族数目,再使用聚类算法完成恶意软件家族的聚类。这些方法经过实际的测试,具有良好的适应场景能力。

报告会后,李树栋副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