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何源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13日,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何源教授在9号楼D01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物联网的跨域通信和组网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共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党小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何教授指出物联网的研究热潮使多网络多协议共存的趋势尤为突出,为物联网技术在社会生产中的应用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之后分析了无线网络共存问题的本质。为此提出了利用相位差从WIFIZigBee的解决思路。最后,何教授为同学们讲了Bibel的故事,一方面告诉我们语言的来源和语言的统一性在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启发我们去思考兼容性在信道和组网中的作用以及该如何解决的问题。

何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模式,积极鼓励的互动方式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何源教授的学者风范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