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科院计算所庄福振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13日,学院邀请中科院计算所庄福振副研究员9号楼D01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迁移学习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共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庄老师讲到,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呈现出多源、异构、多模态、高维等特点使传统机器学习算法面临巨大的挑战。面对挑战,庄老师解释到,因为传统机器学习假设用于学习的训练样本与新的测试样本满足独立同分布条件,所以很难得到一个很好的分类模型。而且数据量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标记足够多的训练样本耗时耗力且不可行。最后介绍了他们目前的研究项目和成果,通过对迁移学习算法的研究,旨在提高目标任务上的分类准确率

庄老师严谨的科研态度,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迁移学习算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为研究同方向的师生提供了很好的科研思路。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