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院级初赛顺利进行
2019年12月1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12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5号楼302教室举行了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我院2020届有师范生61名,经过班主任老师和评委的认真评比筛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共推选出10名同学角逐本次的院级初赛。

  本次初赛评委由任小康副院长和校级督导及教师代表4人组成,比赛分实习话感想演讲、模拟授课及评委点评三部分进行。首先参赛选手逐一登台进行实习话感想和模拟授课,赛后评委们一一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专业指导,本次参赛的选手们电子教案准备得充分细致,实习话感想演讲,视角新颖独特,模拟授课主题鲜明,各自展示了精彩生动的教学技能。最终张仲桃、陈润菊两名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她们将代表我学院晋级学校12月中旬的校级复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新师范’教育创新”。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力求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在高校师范毕业生能力培养中,教学大赛是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培养不可或缺的环节,教学比赛是大四师范专业学生一次教育实习成果检验的机会,通过参赛使其对授课认识更加到位,同时也是即将走上讲台的一次生动实践。参赛选手将从比赛中汲取经验,去粗取精,取长补短,提升教学技能,并最终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