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中再创佳绩
2017年09月2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继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之后,我院物联网应用与创新团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中再创佳绩。

        在8月22日于兰州交通大学举行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西北赛区中,由党小超老师、索国瑞老师指导的2014级物联网班鲁晗、2015级卓越班张琪同学的作品快递分拣系统车间模拟实现,由王小牛老师、杜辉老师指导的2015级卓越班丁炜轩、付恩丽同学的作品基于手势识别与控制的A—Mouse”,以及由党小超老师、索国瑞老师指导的2016级物联网班漫锁锁同学的作品野外智能四足机器人均获得了特等奖,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他们随后代表学校参加了9月11日在无锡举行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两项全国二等奖和一项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也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大的学科竞赛。2017年TI杯全国总决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会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竞赛还获得了研华科技、Google、百度、Zigbee联盟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的鼎力支持。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国内500余所高校的1500多支代表队、1700余名指导教师和6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85%的985院校均有队伍报名参赛,竞赛规模和质量与2014年竞赛开始举办以来的前三届竞赛相比再创新高。经过全国五个分赛区的网评预赛、分赛区现场决赛的逐级选拔,遴选出120支队伍进入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队伍入选率不足10%,竞争非常激烈。

        同学们通过走出去参加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对专业技能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同时也宣传了我校,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本次竞赛也恰逢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行,在参赛的同时,大家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正如一位同学所说,我们是和985院校在同一个平台竞争,通过参加各种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增加了自信心,同时也体现了学院重视本科教学,不断推进科研创新团队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的卓越成效。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