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讨论会
2017年08月3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讨论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杨启毅书记在传达学习时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三个“事关”,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做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三个“意味着”,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学习了陈宝生关于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署名文章。杨启毅书记在传达学习时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这是我国高校的特色和优势。要体现这种优势,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五个重大关系,四个重要维度和三大要求。每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勤于履职,乐于奉献,积极为高校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最后关于党委书记陈克恭同志对《致外国语学院院长的一封道歉信》的批示意见展开了学习讨论。与会老师认为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是当今社会一名教师的师德标尺。只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教师职业规范,把高校教师职业责任、道德原则、职业行为等有机统一,建立系统完善且行之有效的高校教师道德伦理规范,才能使高校教师道德准则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学校实际。

与会同志也中肯地建议:作为教育管理者要多关心教师的发展,关心教师的生活;对双方有争议的环节首先要摆正位置,静心处世,用事实和道理去说服教育;要规范教师提供诉求的渠道;要加强对OA系统的管理,完善其应用,更好地为广大教工服务。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