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科院计算所唐卫清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08月23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20日,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唐卫清来我校做了题为《自评与自评报告中的常见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小超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5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唐卫清研究员分别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逐条对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包括: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概念;工程教育认证全局性问题;七大要素中的常见问题;专业补充标准对自评的要求。重点对自评报告初审关注的问题,如指标点分解问题、课程如何支撑指标点、毕业要求达成度计算的数据来源问题、持续改进机制等问题,结合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职业规范、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报告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学院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参加此次报告会,使我院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当前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形势与要求,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认清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未来发展趋势,为我院参加认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迎接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院今后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基础。

唐卫清研究员简介:

    唐卫清,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CCF会士,副秘书长,YOCSEF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类认证专家。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