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邮电大学王婷婷博士为我院师生在线作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3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228日,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王婷婷博士为我院师生在线作题为“基于图编码技术的单通道说话人分离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青年博士颉满刚老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17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王婷婷博士围绕基于图编码技术的单通道说话人分离系统,阐述了如何在不需要减小滑动窗口大小的情况下,利用语音图移算子为经过编码器后的潜在空间里的特征构建一个图拓扑结构和图边权矩阵,通过图特征补充了原有的潜在特征的结构信息,联合时-图域特征来提高单通道时域说话人分离的准确度。


最后,颉满刚博士以及在线师生就基于图编码技术的单通道说话人分离系统的相关问题与王婷婷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