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许桃香简介
2013年01月1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姓名:许桃香
职称:副教授
【个人简历】
 许桃香,女,1989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数学力学系力学专业,2001硕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教科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1989年至1995年,在兰石厂第一设计研究所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1995年10月至现在,在西北师范大学从事计算机教育工作,2001年晋聘为副教授。
【教学情况】
主要从事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承担的课程主要有:计算机应用基础,Basic语言,Foxbase,Foxpro,VB,VFP,线性代数,CAD等课程。2000年《地方高师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方案》获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先后发表《性别、学科因素在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时个性特征及成绩上的差异》等论文十余篇,其中论文《学生计算机学习与其个性特征之间的关系研究》获甘肃省心理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主编《计算机应用基础》高职高专“十一五”精品规划教材2部,副主编和参编大学和中学计算机教材十余部。多次指导大学生和残疾人参加CAD项目比赛,获得省上一等奖。
【主要成就】
1999年4月科研项目《甘肃堇菜属植物系统学及早春观赏植物资源的研究及开发》经甘肃省科委鉴定;2001年,论文《学生计算机学习与其个性特征之间的关系研究》获甘肃省心理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6年《Authorware多媒体课件的流程控制》获西北师范大学第三届多媒体软件大奖竞赛三等奖;2009年6月主编《计算机应用基础》和《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指导》高职高专“十一五”精品规划教材两部;副主编和参编大学和中学计算机教材十余部。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